Chitori

QQ: 2839285336,补档的文章好友可见。

Rehabilitation•第四章(HE保证)

CP: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邓布利多,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波特,塞德里克·迪戈里×秋·张

—————————————————————————

在盖勒特为新魔杖付出了十二个闪亮的金加隆后,海格出现了,他的手里提着一只红铜色的鸟笼,笼子里是一只美丽的雪枭。


得到新宠物的哈利惊喜万分。他转过头来,想和刚结识的同学分享这份快乐,却发现身边空空如也。


1991年9月1日,国王十字车站9 3/4站台。


哈利揉了揉眼睛,面前的红色火车发出响亮的鸣笛声,他才终于相信自己不在梦中。他与同级的红发少年一同走进一个车厢,刚落座,他的同伴便迫不及待地提问到:“你真的是哈利·波特?我听弗雷德和乔治说……”


哈利温和地笑笑,将蓬乱的黑发撩起,露出额头上的闪电型伤疤。对面满脸雀斑的红发男孩倒抽了一口气:“那你还记不记得神秘人?”他脸上的雀斑挤在一起,汗珠在他的鼻尖发亮。男孩激动的满脸坨红。


“我不记得了。”


车厢门在这时打开了,德拉科·马尔福趾高气扬地走了进来,他身后跟着两个胖胖的黑发男孩。


“啊哈,伟大的哈利·波特原来藏在这里。”他不由分说地走过来,坐在了哈利身边。


哈利侧过头来看着不请自来的金发少年,对方银灰的眸子里闪着一点戏谑的笑意。“这是你的新朋友吗,波特?”他听到德拉科拖长了语调,不禁感到十分有趣。


“是的,”于是哈利回答道,“他叫……”“罗恩·韦斯莱!”对面的红发男孩帮他避免了尴尬,他显然很愿意成为大难不死的男孩的新朋友。


“不用说我也能猜到,二手的袍子,红头发,满脸雀斑,破旧的箱子……果然是个韦斯莱,你们繁殖得像地精一样快。”德拉科忽然顿住了,他注意到了哈利极不赞成的眼神。“好吧好吧,我只是来看看伟大的哈利·波特的新朋友……”他的声音慢慢地低下去。


“我猜你是个马尔福,全家都是黑巫师的马尔福。”罗恩尖锐地回击道。德拉科猛地把手伸进袍子的口袋里,他的两个跟班向前迈了一步。罗恩立刻站了起来,摆出防御的姿态。


“你有很多兄弟姐妹吗?”哈利突然发问道,“我是独生子,虽然有个麻瓜表哥,但还不如没有。”


原本紧张的气氛忽然变得滑稽起来。人人皆知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家人死于神秘人之手,面对一双渴望亲情的绿眼睛,德拉科和罗恩便是铁石心肠,也不能在这个时候扭打起来。


罗恩果断地一屁股坐下来:“是的,我有五个哥哥和一个妹妹,”见哈利露出羡慕的的神情,他赶紧补充道,“这也并不是什么好事,你知道的,当你有五个哥哥的时候,你就轮不到穿新袍子买新魔杖了。”他嘟囔着举起一只肥硕的老鼠:“你看,就连斑斑都不是我的,它以前是珀西的宠物。”


德拉科看着那只毛发稀疏泛黄的老鼠,嘲讽的话语已经到了唇边。


“那你呢,德拉科?你是独子吗?在对角巷时我见你是一个人。”哈利转过头来,在英国难得灿烂的阳光下,他的眼睛简直像祖母绿一样。


“我当然是独子,波特。纯血家族一脉单传的不在少数。”德拉科咬牙切齿地把他要嘲讽韦斯莱一家的话咽了下去。“如果我和韦斯莱吵起来,波特小可怜怕是要伤心了,他看上去就没什么朋友。”他心满意足地想,“让可怜的波特开心一会儿也不打紧。”于是他聊起父母忙碌时,自己独身一人在偌大的庄园里,只有家养小精灵照顾的生活。


哈利立刻表现出了对家养小精灵的极大兴趣。


餐车来了。


当盖勒特拉开哈利所在的车厢的门时,他看到的是五个男孩四仰八叉地挤在一起,被飘浮在空中的蜂蜜蒲公英和蹦跳的巧克力蛙包围的情景。


“盖勒特,你来了,嗝,你也吃一点吧,嗝,巧克力蛙还剩好多。”半躺在哈利腿上的德拉科有气无力地招呼他道。盖勒特看出他被各色零食撑的够呛。


事实上,车厢里的五个男孩都是如此。一群吃饱喝足昏昏欲睡的十岁男孩之间,是不会有学院、家族和贫富的嫌隙的。他们像一群白白胖胖心满意足的炸尾螺,挤挤挨挨地沐浴在秋天金色的阳光里。


盖勒特拣起一张落在地上的巧克力蛙卡片。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卡片。他用苍白的指尖轻轻拂去卡片上的灰尘。画框里须发皆白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似乎习惯了孩子们吃完巧克力蛙,就将自己的画片随意丢弃的行为。对于盖勒特的举动,画框里的老人露出一个温柔而困惑的表情。


盖勒特沉默地把画片收进袖子里。


注:


1.盖勒特精通无杖魔法,但他并没有给画片一个“清理一新”,因为谁也不知道画片能对外传递多少信息。他无法承受身份暴露计划失败的一丁点风险。


2.德拉科会一直称呼哈利为“波特”,可能直到他们结婚的那一天吧。


3.关于“纯血”“黑巫师”“神秘人”等概念,海格都对哈利做了解释。本文中不对哈利如何与海格对话并了解这些概念的过程做出详细的叙述。






评论(9)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