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tori

QQ: 2839285336,补档的文章好友可见。

Rehabilitation•第六章(HE保证)

CP: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邓布利多,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波特,塞德里克•迪戈里×秋•张


今天是故人久别重逢。

—————————————————————————“但是你知道吗?弗雷德和乔治说分院仪式上我们要和巨乌贼决斗……”罗恩面露紧张的说,“我当然知道他们会骗人,但万一我们要和蜘蛛搏斗怎么办?梅林啊,就是正常大小的蜘蛛也够呛的!”他不安地嘟囔着。


列车在减速。哈利的心沉下来,他有些后悔没早点向罗恩问起分院的事,“也许赫敏能通过,德拉科和盖勒特也行,可我什么也不会。也许我今晚就会被退学。”想到自己可能明天又要被送回德思礼家,他的心狠狠地向下一沉,“也许我该提前看看课本的。”


列车停了,哈利同罗恩下了车,德拉科向他走过来:“波特,你是吃了鼻涕味的比比多味豆吗?脸色这么难看。”他疑惑道。


哈利不知道怎么向德拉科解释自己对和巨乌贼或蜘蛛决斗的恐惧,尤其是当对方是个生于纯血巫师家庭的少年,“我赌德拉科甚至能和火龙搏斗,如果龙真的存在的话!”他发呆似的盯着德拉科胸口刺绣精致的家纹不说话。


德拉科将哈利的行为理解为受到了“蠢钝如猪”的韦斯莱的不知什么刺激。他作保护者姿态,松松地揽住依旧神游天外,甚至在思考明天怎么向德思礼一家解释自己退学原由的哈利的肩膀,同时狠狠瞪了哈利身边的罗恩一眼。


当哈利发现分院仪式只不过是新生轮流带上一顶老旧的会说话的帽子的时候,他已经错过了教工席上许多或探究或温柔或愤恨或复杂的视线。


阿不思·邓布利多没有在看哈利·波特。


盖勒特·罗齐尔,邓布利多在看到那张脸时,他简直以为自己置身倒流的时光里。他的胃绞在一起,南瓜汁和黄油啤酒仿佛蛇怪的毒液,每饮一口,都带来撕裂般的疼痛。


阿不思·邓布利多一向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不爱他。男人异色的瞳孔可以穿透命运的迷雾,看向辽远的未来,因此他在十六岁时便诱哄自己立下永不兵戈相见的血誓。


他怀疑过格林德沃是否也有一茶匙的爱。他曾无数次地堕入格林德沃编织的美妙幻梦里。他曾在纽蒙迦德的主卧里昏然睡去,在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里与男人肌肤相贴。他无数次地被恶魔的低语诱惑,短暂地沦陷于男人坚实的胸膛和温暖的臂弯。


在那些浸满毒药的甜蜜时刻里,他曾经短暂地相信男人可以分半茶匙的爱给自己。这样的相信往往很快会被他自己否定。“我有罪。”他苦涩地想道。他恐惧于男人对自己的诱惑与影响,“我的罪孽使我疼痛,使我清醒。”


格林德沃被关进纽蒙迦德地高塔后,他们不再见面。


在那之后,阿不思·邓布利多开始学习着正视自己无果的爱情。“他不爱我,事实上,他不具有爱的能力。”他这么告诉自己。他向梅林告解,坦白自己的爱恋,坦白自己的愚蠢,坦白自己的野心与欲望,他试图用这种方式消解自己徒劳无功的爱情。


当格林德沃死亡的消息传来时,邓布利多从没有比那一刻更清醒地意识到,岁月不曾施恩惠于自己,遗忘之神目不斜视地路过了他一个世纪的爱恋。


而如今,他的告解被轰然推翻。一个酷肖格林德沃的孩子站在距离自己不到五十英尺的地方,银蓝的双眼中,流出一点天真烂漫的笑意。他一直避之不及的流言,以一种登堂入室的倨傲姿态,证明了自己的真实性。


哈利·波特被分进了格兰芬多,引起掌声雷动。米勒娃麦格顿了顿,清晰洪亮地念出了下一个新生的名字:“盖勒特·罗齐尔。”


“原来他真的有一茶匙的爱,但没有分给我。”



注:


1.在列车上,哈利和罗恩读到了巧克力蛙片上关于邓布利多发现了龙血的十二种用途的介绍。但是原著中他们显然没把这个简介当回事,所以之后很久都没记起在哪里看到过尼可勒梅。同理,这里哈利虽然读到过“龙血”,但下车后已经不记得自己读到过,所以他说出“如果龙真的存在的话”这样的话,是合理的。


2.德拉科显然不能和火龙搏斗,和巨乌贼或蜘蛛搏斗也不行。哈利只是对巫师家庭的小孩有盲目的相信而已。哈利并不觉得纯血家族高贵,看到德拉科的家纹发呆也只是因为纯血家庭的小孩父母都是巫师,他以为德拉科受过魔法教育。而自己没有双亲,没受过魔法教育。


3.本文设定中校长在1927-1945年反复受到魔法部的质疑、监控甚至囚禁,也不止一次被迫停止过教学工作(这和FB2和HP5设定吻合)。阿不思不想给弟弟和多吉添麻烦,因此在这段时间里,他有时会呆在保密性好无法被追踪到的纽蒙迦德。德姆斯特朗具有定位不明,保密性好的特征(HP4卡卡洛夫提到,事实上几乎所有魔法学校皆有此特征),本文设定为纽蒙迦德也具有这一特征是完全合理的(没有任何理由怀疑纽蒙迦德保密性不如德姆斯特朗)。


4.老邓不是没有听过流言,但用“伟人”(歧视麻瓜的纯血巫师眼中的伟人)的名字给自己孩子作教名,实在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且校长之前和老格接触时并没有感到老格和文达之间有任何男女之情(实际上确实也没有),所以在看到盖勒特之前他并不相信流言。

评论(14)

热度(2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